close


美國總統川普對司法部長塞申斯迴避「通俄門」調查極度不滿,繼上周公開指謫塞申斯後,川普24日又推文痛批他未調查希拉蕊與俄羅斯的關係。《華盛頓郵報》引信用卡機場接送費用述匿名知情人士指出,川普已與顧問私下商討撤換塞申斯的可能性。



川普上周接受《紐約時報》專訪時,埋怨塞申斯避嫌不參與「通俄門」調查,導致需委任特別檢察官,後悔任命他當信用卡繳房屋稅比較司法部長。川普24日又推文痛斥:「為什麼委員會、調查人員及我們陷入困境的司法部長,不去追查希拉蕊的罪行,以及她與俄羅斯的關係?」川普25日還發了類似推文,並稱塞申斯「軟弱」。痛批為何不查希拉蕊

華郵稱,川普與顧問已私下討論開除塞申斯的可能性,其目的是拔掉「通俄門」特別檢察官穆勒這位眼中釘。川普連番炮轟羞辱塞申斯,似有意逼他主動請辭。知情人士稱,因塞申斯擁有眾多保守派支持者,川普頗有顧慮,還曾詢問他,若開除塞申斯,保守派媒體會有何反應?華郵曾在報導中直指塞申斯對川普政府的影響力無所不在,堪稱是川普政策的「精神教父」。志在拔掉特別檢察官分析指出,因穆勒是由副司法部長羅森斯坦任命,川普逼退塞申斯之後,便可直接命令羅森斯坦和助理司法部長布萊德開除穆勒,倘若兩人抗命,川普可任命新代理司法部長遂行意志。不過,司法部已表明川普不可逾越行政與司法權限,川普要任命代理司法部長也需參議院批准。德國大學法學院教授佛拉戴克表示,川普還可選擇「休會任命」(recess appointment)2018信用卡電影票買一送一方案,即在參院休會期間,不經參院同意而直接進行人事任命。換言之,川普可趁參院8月休會空檔,任命新的司法部長,其任期可至明年1月初。克魯茲繼任人選之一華郵指出,若塞申斯被辭退或主動辭職,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及共和黨籍德州參議員克魯茲將是可能繼任人選。不過,朱利安尼否認此說。川普當選總統,朱利安尼原是司法部長熱門人選。克魯茲在聲明中表達無意接掌司法部。他說:「我很欣慰,塞申斯這種有原則的保守派人士擔任司法部長,今晚媒體相關報導是不實的,我此刻和未來的重心是續留參院,每天持續為2800萬德州人打拚。」(中國時報)信用卡現金回饋最高2018

信用卡繳學費分期零利率




3886841F6F562130
arrow
arrow

    philipy8y00i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